怀亦安

【双北】双向奔赴•chapter1•旧梦

你我旧梦斑驳,可曾记得初遇干戈?


现实向。尽可能甜饼。

长篇。缓慢更新。

期待点赞推荐评论。

希望能得到喜欢。

不喜轻喷。


  如果给撒老师一个穿越的机会,他一定会选择穿回十年前的金鹰节,狠狠掐下当年那个不知天高地厚年少轻狂的自己。

  撒老师最近状态不好。春晚嘴瓢可不是件小事情,即便他机智幽默化险为夷,仍是被总台质疑了业务能力,写了篇检讨扣了薪水。这点惩罚到还不至于让北大才子放在心上,只不过忧虑状态缠绵上身,实在难捱。

  他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了,总是莫名觉得生活少了几分色彩。疲惫脑海里时时闪过一张温柔笑颜,那个会甜笑轻柔唤自己“撒撒”的人。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于是,在一个平常的夜晚,撒老师做了一场不寻常的梦。梦里,尽是十年前旧梦往事。

  

  那时的撒老师还是贯有才子之名的翩翩少年,年少成名,事业坦途前程锦绣。作为拥有总台固定法治节目,以锐度智慧扬名的顶尖主持,理所当然的看不上地方台那些混迹娱乐圈名利场长袖善舞的娱乐主持,尤其是那位声誉颇佳的何老师,在撒老师眼里就是圆滑老练周旋迎逢的世故存在。

  少年意气昂扬锐意毕露,带着天然偏见审视着眼前老练谋算的温润青年,怀着文人清高傲气挑衅般与那人针锋相对。

  “首先,我不认可他是老师我是同学,第二,不是两个主持人,是一个主持人和一个电视剧男演员。”

  少年语出惊人,惹那青年眸底闪过丝不留痕迹的讶异与欣赏。何老师混迹名利场数度春秋,看见过圈子光华斑驳后的阴暗人心,可唯独眼前这个浑身带刺的少年,给他一种别样的澄澈。他揣着浅淡笑意徐徐应下少年刁难,轻化干戈载戢。

  “我非常高兴今天有一个百分之百的同行和我一起主持,这一次我和小撒……”

  果然,少年似是不满自己称呼他“小撒”,偏过头去寻那摄像机不再理会,丝毫不顾主持人指尖本应存在的温馨互动。真是个有趣的孩子,何老师这样想。

  “我特别想问何炅一个问题。”

  “感谢何炅的解释。”

  “何炅你确定…”

  少年不服,纵使圈内人人称青年声“何老师”,少年仍固执对他直呼其名。你不过是个地方台的娱乐主持,年龄虚长我几岁而已,小撒也是你能称呼的?我偏要直呼姓名,你又能奈我何。少年如是想。

  于是这年金鹰节,以少年使坏折断了青年口中象征团结的筷子而和平落幕。青年在折断木筷时罕见表露出的惊异慌恐极大满足了少年,就是,怎么可能有那种滴水不漏的人。

  

  所以,直到撒老师以第三视角看完了自己的梦境,也想不明白当年的自己究竟是搭错了哪根筋,才会对何老师怀有那么大的偏见与恶意揣测。明明是那样谦和温润,水利万物而不争,出于淤泥而不染的君子,哪里是当初自己以为的长袖善舞阿谀奉承的铜臭小人。

  相处日久天长,他的谦雅伴随彼此情谊交织于平淡日常,染予自己圆滑周全,掩上初出茅庐的锋芒毕露,回眸去看过去的刁难挑衅,只觉得自己幼稚不已。

  在北方帝都的寒冬里,大梦初醒的撒老师发现自己脸颊烫得吓人,满脑子都是何老师的身影与容颜,索性直接拨了电话,暂慰相思。


  “喂,炅炅,我想你了,我做梦了。”

  “我也是啊,撒撒。”

  “我梦到了金鹰节。”

  “我梦到了被你折断的筷子。”

  “诶,你还记得啊…”

  “我记得关于你的一切。”



我是尾记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的话,记得多多点赞推荐评论支持一下,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所有剧情会尽可能贴近现实来写,同样的,也会有不定期的明侦剧情人设故事,主要还是以甜饼为主。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