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亦安

【all耀】消失的爱人•丝路篇

写在前面

小学生文笔,人设略歪,不喜轻喷。

支持递梗,催更。

会是几个小篇章,希望大家喜欢。

新人上路,写作菜鸡。

单纯喜欢而已,吵架哒咩!

正文开始。希望能读得开心。比心。




        夜深,王耀又失眠了。

  诺大床榻独他一人,身侧寒凉,心底思绪纷杂,孤寂寒苦,窗外枯枝月影落上床前,索性撑个身子半倚床榻,长叹口气,合眸,任思绪飞向远处与过去的迷惘。

  王耀知道失眠的原因,千岁老人的怦然心动与痛彻心扉,哪里是能轻易抚平的。

  “我想他了。”

  眼眸垂合,脑海里浮出黄沙漫天,丝绸柔光,马队铜铃,是了,那是他第一次遇见和他一样的人——大秦。

  在没遇上大秦之前,王耀以为他是世间孤身只影,虽说每日有自家孩子陪伴,看着他们代代繁衍生息,生活美满幸福,心底也总是有几分羡慕,生而为人,他也想尝尝情爱滋味。

  幸好,他出现了。

  眸光交汇一霎,王耀发现自己心脏跳的厉害,柔嫩颊肉火灼滚烫,他似乎明白了自家孩子为什么会成双成对厮守终生。那人身材高大宽厚,披着王耀赠给他的丝绸华服,阳光落在他手臂上清晰的肌肉线条,昭示着力量的积蓄爆发,眼眸是好看的湖蓝色,比王耀见过的任何一片天空还要纯净。

  两人小心翼翼彼此近上一步,笨拙地学着对方模样问好,真挚甜笑展颜流露满心欢喜,从丝绸贸易聊到未来可期,他们聊了很久,甚至聊了很多不能和自家孩子讲的长久孤寂与伪装下的懦弱,直到不得不分别的时刻,还在聊着如何联络。那年,两个强盛帝国正是鲜衣怒马时节,如初升朝阳般意气风发,遇上彼此情投意合,年岁相仿,互相懂得尊重,珍视彼此,恨不得许上生生世世的长久约定。

  回来那天,王耀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的身侧第一次有了温暖,大秦粗糙指腹划过他光洁背脊落上尾椎骨,压抑闷哼回盈空荡房间,他们荒唐整夜,初尝干柴烈火贪婪掠夺,看见日落又见日出,日上三竿时分才堪堪睡下 。

  次日晨起,王耀是含着笑意起身的,甜蜜香梦撩得他心情颇好,丝毫不顾床榻上可疑白色湿痕,忙不迭跑去书房给大秦写信,委婉写下梦境与含蓄爱意,想象着那人看到信件的欢喜与颊上绯红,兴致勃勃等待着甜蜜回信。

  只是,王耀再没等到回信。

  送信人回报说,大秦消逝在了漫漫黄沙,只剩下一群小孩子说着奇怪的话。

  王耀不信,那样意气风发的大秦,那个野心勃勃的大秦,那个固执地温柔低唤自己“塞里斯”的大秦,那个许诺要永远陪自己走下去的活生生的大秦,那个还没彼此登门拜访的大秦,怎么会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逝了。

  怦然心动的焰火,一瞬间灭如死灰。

  大秦,我想你了,你还能再唤我一声“塞里斯”吗?我有好多漂亮的丝绸,都给你好不好?我想你到我家里看看,你还没来过呢。



我是预告

计划写极东,会尽量贴合事实历史。

希望大家喜欢!

不定期更新彩蛋什么的,比如王耀的梦的具体细节。


再次声明

文笔不好,不喜轻喷,新人上路,手下留情。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